香港五邑青年總會團結五邑青年才俊
51349384
 
[email protected]
 
  使用者登入   註冊新帳號
 
   
香港五邑青年總會
團結五邑青年才俊

[email protected]
電話: 51349384
 
返回
       


2016年9月25~26日香港工商及青年廣東訪問團
更新日期: 2016-10-03
活動舉辨日期: 2016-09-25 00:00
香港五邑青年總會早前與民建聯工商事務委會員、青年民建聯、香港陽江青年總會於9月25~26日合辦了《香港工商及青年廣東訪問團》。由團長黃達東先生、榮譽團長彭長緯先生、執行團長莊守堃先生、顏汶羽先生帶領40多位青年參與。

主要行程包括拜訪廣東省統戰部、江門市委統戰部、深圳潮青會、參觀江門市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珠西智谷、江門市規劃展覽館、華人華僑博物館,行程極具意義,更加深了香港青年對祖國的認識。
 
交流團目的地︰廣東省江門市
交流團日︰2016年12月27-30日
交流日數︰4天
參加者數目(12-24歲)︰80人
參加者數目(25-29歲)︰8人


訪問團第一站到江門市規劃展覽館參觀,了解江門市城市規劃及發展。

參觀華人華僑博物館,了解華僑奮鬥的辛酸血淚史。

參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珠西智谷,珠西智谷集合了教育裝備、智能製造、生命科學等現代產業群,進駐企業700多家。導賞員詳細講解駐場的企業、條件、園區開發的高科技產品等。

拜訪江門市委統戰部,有幸獲江門市委統戰部馬躍敏部長接見,馬部長分享了對中國及香港未來發展的願景。一眾年輕人亦籍此難得的機會向統戰部分享了自己對國家的看法及期望。

26號上午,一行40人坐著大巴出發至廣州,榮幸地獲廣東省統戰部-李煥春副部長接見,李副部長表示了對青年工作的支持,中港兩地在社會、政治、經濟等發展的同時,應該結合年青人個人發展,多多給予年青人發展的機會。此外,更鼓勵各個青年社團多多合作,團結做好青年工作。
訪問團中的年青人皆努力在社會上為事業打拚,他們不怕失敗,只怕沒有發揮所長的機會。交流團便正正提供了一個自由交流的平台,讓各方的青年人參與,從交友中開拓事業、商機。

由廣州馬不停蹄出發到深圳潮青會中,在漫長的車程,胡智政副團長邀請車上的年青年發表對這2天行程遇到的人、事的感受及看法。輪流發言後發現每個人對愛國的原因、理由都有所不同,透過分享個人經歷,分析中港在政治、經濟發展的優劣勢看法,從而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加深了對彼此的認識,更堅定了愛國愛港的理念。

 
Top  
返回  
下一則
                 

香港五邑青年總會
團結五邑青年才俊

[email protected]
電話: 51349384
四海一家創新創業交流團
更新日期: 2016-06-29
重點報告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